清蒸

【墨迹】(1) 许墨×我

以许墨的角度来记叙些事,生活里微甜的小事。
那么开始吧(◦˙▽˙◦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月28日  阴

        凌晨3点。屋外已经累了厚厚一层雪,很浅的颜色。研究所的实验也告一段落,准备小憩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晚22点。图书馆的《生命金字塔》已被借阅,下周再去看看吧。
        意料之外的是,在医学类书籍的角落里 偶遇了那个女孩,居然枕着围巾睡着了,围巾是——红色的,很衬她,很可爱。
        屋外,窗檐的雪纵身一跃,欢快地与草地相拥。
        我褪下风衣,缓缓拢在她身上,盖住她略显瘦削的肩。低头略读《重塑心灵》,偶尔看她一眼。她为什么会读这本书?我思虑着。干脆轻触覆在她脸上的书,捏紧书页,轻轻拿起,竟乍泄一室柔光。
        我有些后悔了,不该拿的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甜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 内窗晕漾起水雾,景色朦胧,我下意识伸出手指,一笔一划,落在窗上。
       像是海鸟在亲吻飞鱼。
       恍惚间,有斑斓的彩虹透过泉眼,无声流入心底。
       待瞳孔再次聚焦时,我久久不语,凝视写下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悠然。
        垂下眼,抬手想擦去她的名字,又在即将抹开的那一刹那停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……算了。
        敛了敛嘴角,闭目定神,我又重新翻开书本。
        半晌,悠然腾地坐起,愣愣地左看右看,最后将目光顿在我眼中,还迷蒙着水汽。
        我亲抚她毛绒绒的脑袋,
        微笑温和如斯,
        目光清淡如旧:
        “你醒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晚自习时百无聊赖看向窗外,迷迷蒙蒙,突然很想写许墨,想写他的雪,想写他的心~
【墨迹】相当于他的日记吧~也是灵光一闪 ,就有了~
脑洞产物,不喜勿喷~
第一次发文,欢迎各位太太指出不足!
鞠躬~

评论

热度(5)